close

  老人發病,一位好心的媽媽幫忙送醫、墊付急救費媽媽做的好事 女兒“獎勵”200元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趙丹(中)說,要和孫春媚(右)和李廣義像親人相處 本報記者 畢繼紅 攝
  A05版
    本報訊(記者 畢繼紅)“5月27日,我媽媽在兒童公園裡突發腦出血,好心人幫了大忙,我特別感謝他們。”昨天上午,長春市民趙丹給本報打來電話說。
  老人正唱《南泥灣》突發病
    59歲的孫春媚腿腳有些不好,走路有困難。5月27日11時許,她推著助力小車在長春市兒童公園裡遛彎時,聽到了一陣悠揚的歌聲。“一位老太太正在唱《南泥灣》,唱得特別好。”她說,她湊過去聽歌時,歌聲突然斷了,當時周圍圍了不少人。唱歌老人慢慢坐在地上,臉上的笑也僵住了,接著渾身抽搐,兩眼發直,口吐白沫,大伙以為是突發癲癇。
    孫春媚從老人身上的小包里找出一個電話本,第一個電話打了過去,對方是延吉的一家單位,對方答應立刻轉告家屬。過了一會兒,老人抽搐停了,但仍口吐白沫。“可能是腦出血,趕緊打120。”她建議,旁邊62歲的李廣義趕緊打了120。此間,大伙輾轉聯繫上了老人的兒子。
  跟急救車到醫院 負責到底
    120來到現場後,問現場誰願意跟著去醫院,李廣義說他去,孫春媚表示也跟著去,兩人就上了車。車一路開到醫院,孫春媚掏錢墊付了出車急救費。
    拍片、檢查,醫生說是腦出血,需要住院手術,要交押金,此時老人的兒子還沒來。李廣義說沒事兒,他兜里揣著銀行卡呢,卡上也有萬元左右,夠了。“實在不夠,我這還有一個金戒指。”他說,不行就抵押。醫院看兩位老人的態度,就立刻辦了住院手續。
    發病老人的兒子趙丹和妻子匆忙趕來時,孫春媚正陪著。一看兩人著急的樣子,兩個做好事的老人心疼起來,沒立刻走,而是一直看著老人被推進手術室才離開。
    回家後,兩個老人也時刻關註著病情,孫春媚說,她打電話給趙丹,讓他有啥事需要人手可以隨時叫她。
    趙丹說,自己剛退伍,正在等待安置。母親的身體此前一直不錯,沒想到會突然發生這麼嚴重的病情。
  還要感謝另一位好心人
    5月29日下午,趙丹的母親不幸離世。得知這個消息後,孫春媚和李廣義很難過。31日出殯,兩人都是一大早就到了趙家,說“來看看有啥可以幫忙的”。
    “你和我孩子年紀差不多,有啥需要的就找我。”孫春媚對趙丹說。而李廣義也是軍人出身,獨自生活,沒有兒女。趙丹說,以後幾家人就當親人一樣相處。
    趙丹說,除了這兩位老人之外,當天還有一個老人一直用膝蓋給母親支撐,母親吐了人家衣服上很多,對方也沒有怨言,他希望能找到那位老人,表達一下感激之情。
    “我母親遇到的都是好心人,這讓我感動著。”他說。
  女兒“獎勵”做好事母親
    別人可能糾結“扶不扶”、“救不救”等問題時,孫春媚和李廣義把突然發病的陌生人當成了親人般照顧,很多人都問過他們“為什麼?”他倆都說:“沒啥為啥的,自己能幫上就幫唄!”
    “遇上了這事,肯定不能不管。”李廣義說。
    “當天回家時,新文化網上了一條新聞,說兒童公園老人發病,有人救助,我女兒問我知道不知道這事,我說‘媽媽也參加了’,女兒摟我親了一下,給我誇獎了一頓,還‘獎勵’我200塊錢。”孫春媚笑著說。
  (原標題:媽媽做的好事 女兒“獎勵”200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32igzt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